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乐山市府院联席专题研讨会召开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3-16 17:41:18 】 【 来源:乐山普法


微信图片_20230316173910.png


  为深化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源头预防和实质化解行政争议,3月15日,由乐山市中级法院和乐山市司法局联办的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行政争议风险预防化解专题研讨会召开。乐山两级法院,乐山市司法局,乐山市自然资源局,乐山市水务局,犍为县、金口河区、五通桥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会。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乐山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兴复出席会议。

  

  会上,乐山市司法局、乐山市中级法院通报了近年乐山市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行政案件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行政案件暨行政争议风险防范化解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引发争议的主要行政行为类型和成因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乐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指出,乐山是水资源丰富的城市,涉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情况复杂,行政机关在处理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行政争议时,要权责清楚,依法依规依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被征地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降低;要用好行政争议化解和调解方式,把矛盾化解在前端;要积极和法院互动联动,实质性化解纠纷矛盾;要确保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乐山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兴复表示,本次府院联席会议机会难得、效果很好,体现了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他指出,办案法官都要进一步加强对航电征拆涉及的政策法规的体系化掌握;要进一步加强对航电征拆项目工程建设的现场调研;两级法院要相对统一对航电征拆行政案件的裁判尺度;要做好府院联动工作,促进航电征拆纠纷的多元化解和实质化解。

  

  本次府院联席专题研讨会是乐山市中级法院践行府院联动实质化的重要表现,也是乐山市中级法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开展“盯项目、判风险、思方法、献良策”行动的重要举措,对实质化解行政争议、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助推法治乐山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乐山市中级法院将继续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领域行政争议,通过府院联席机制,深化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推动乐山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