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峨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多措并举情暖农民工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3-01 17:32:41 】 【 来源:法行峨眉


微信图片_20230301173212.jpg


  一是开展“全域式”法律服务。

  

  峨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全市4家律师事务所在全市13个乡镇(街道)内开展集中法律服务,在乡镇人员聚集点设置法治宣传点,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并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此次集中法律服务行动共计提供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开展“线上+线下式”法律服务。

  

  以“法行峨眉”公众号为依托,不定期的向群众推送有关农民工务工、农民工权益保障的案例及法律知识。援助中心设置农民工法律援助窗口,为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活动开展以来共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件,涉及人数12人,涉及金额12万元。

  

  三是开展“联动式”法律服务。

  

  峨眉山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市总工会、市劳动仲裁、市劳动监察大队等部门深入工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此次活动共体检农民工劳动合同200余份。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