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拘留15日!井研法院打响春日执行“第一枪”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17:17:55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2171704.jpg


  案情回放

  

  谈某某因周某某无权处分案外人房产导致其权益受损,于2019年5月向井研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周某某偿还其人民币55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谈某某于2020年1月2日向井研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40.11万元和资金占用费,因被执行人周某某无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于2020年6月依法终本。2023年1月,依法恢复该案件的执行。

  

  执行过程

  

  恢复执行程序后,井研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向其送达了恢复执行通知书,并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面临罚款、拘留、纳入失信名单等不利后果。随后,执行法官多次沟通联系周某某,但周某某一直声称自己没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处理结果

  

  鉴于周某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态度性质恶劣,执行法官于2月15日作出了对其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