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远离侵害 保护青春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22 17:06:08 】 【 来源:沙湾检察


微信图片_20230222170522.png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继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一号检察建议”,沙湾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在踏水中学以现场讲授和录播播放的形式开展了“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以“远离性侵,保护青春 ”为主题,以情景问答、模拟示范、启发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从性侵害的概念、对性侵害的误区入手辩识性侵害,学会如何保护自己,避免被性侵和不做“施暴者”。

  

  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应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未检检察官也为现场同学送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能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未检检察官就继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入职查询制度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务必将未成年人保护制度落地落实,确保校园安全。

  

  今后,沙湾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继续加大教育宣传力度,为校园法治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