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案件回访解难题,新春关怀暖人心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20 16:32:20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36ab7994938ececdf120640f940ffbde.jpg


  新年临近,夹江法院法官陈星的脑海中时常出现一个孩子的笑脸。一年了,这孩子过得怎么样,孩子是否在继续接受教育,孩子的病情是否有所好转。带着诸多的关切,陈星法官等人来到离婚纠纷当事人家中进行案件回访,关心慰问其身患“重症肌无力”的儿子轩轩,为孩子送去了新衣、食品和新年祝福。

  

  缘起

  

  2021年5月,陈星法官等人代表夹江法院走进夹江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活动现场陈星法官为轩轩穿上了新校服,孩子的乖巧懂事给陈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案情回顾

  

  然而,他们的缘分未因活动结束而终止。2021年12月,陈星法官承办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而离婚的双方正是这个孩子的父母。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陈法官了解到,轩轩从小由父亲和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且在现场调解时,父母双方对孩子的抚养问题产生了较大争议,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双方婚姻关系解除后如何保障孩子能得到妥善抚养?想到这里,陈法官十分忧心。最终经多方调解和法官细致工作,父母双方达成了轮流抚养照顾孩子的协议,并以5万元作为约束双方家长务必保证孩子继续在校就读的条件。

  

  法官“妈妈”

  

  来到轩轩家中,陈星法官仔细询问了轩轩的病情及康复情况,并向轩轩就读的学校老师询问了孩子在校情况、轮流抚养履行情况,赞赏了孩子积极乐观的精神,鼓励其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生活。走访中,陈星法官还就轩轩爸爸等人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答和法律宣讲。

  

  临走时,轩轩亲切的叫了一声“陈妈妈”,轩轩家人也激动得说:感谢夹江法院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会用心照顾轩轩,不会辜负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法律是严格审慎的,但法官是知性温暖的,为未成年人筑牢健康成长的铜墙铁壁,是法院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夹江法院此次回访,是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懈努力的缩影。下一步,夹江法院将会积极联系相关机构,持续关注特殊困难儿童,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困难儿童带去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