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捡到社保卡盗刷1000元!马边一女子被行政拘留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18 19:06:22 】 【 来源:平安马边


微信图片_20230118190600.jpg


  义之财不能沾,良心难安夜难眠。当初一时缺律己,法律惩处终难逃。

  

  最近,马边一女子阿咪某某捡到一张丢失的社保卡,“心安理得”地盗刷了1000元,最终也为自己的贪念付出了代价。

  

  经查,2022年12月21日,马边县三河口镇阿咪某某在公路上捡到一张立克某某的社保卡,遂萌生盗窃卡内钱财的想法。于是阿咪某某持卡前往银行柜台处,尝试输入该卡的初始密码,最后成功将卡内1000元人民币现金取走。

  

  阿咪某某法律意识淡薄,认为自己捡到的东西就是无主的,于是心安理得盗刷取钱,殊不知这种行为已触碰法律高压线。阿咪某某对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023年1月16日,违法行为人阿米某某已被马边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