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小鲜肉”一人分饰多角,“老阿姨”深陷“甜蜜陷阱”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6 15:17:08 】 【 来源:市中区法院


网上邂逅“高富帅”

  

偶像剧里的情节非但没有真实上演

  

还让老少配秒变“杀猪盘”

  

年过半百却财情皆失

  

惨痛的教训充分说明

  

“附近的人”不全都是好人

  

爱情也不是你想买 想买就能买

  

微信图片_20220916151612.jpg


  9月13日,市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一起诈骗案。被告人苏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人民币411.27万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区检察院邀来院旁听案件庭审。因疫情防控原因,被告人苏某在看守所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庭审。

  

  案情简介

  

  2019年3月,被告人苏某(28岁)通过微信“附近的人”主动添加53岁被害人微信,将自己虚构成家境殷实且住别墅开豪车的英国留学生“邓某”,与被害人在微信上进行交流,并通过软件“P图”的方式伪造个人身份证、出国登机牌等含个人身份信息的照片,进一步骗取被害人信任。之后,双方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从2019年3月至2021年1月期间,苏某使用QQ号注册多个微信账号,一人分饰“邓某”大学老师、银行行长谢某、“邓某”母亲等角色与被害人通过微信进行交流,并多次虚构办理英国留学相关事务、垫付医疗费、保养豪车、解冻银行卡、发生交通事故等事由,要求被害人向其提供的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进行转账。经统计核算,苏某共骗取被害人人民币411.27万元。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