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邓华到峨边县督查调研法治建设、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2:29:17 】 【 来源:乐山普法


b769454982e13ad9a13ccb14b25645c5.jpg


  9月8日,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邓华率市法治建设第四督查组,到峨边彝族自治县督查调研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法治建设工作。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邹永强陪同调研督导。邓华先后到峨汉高速马斯溪路口、新林镇茗新村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提问题、查资料等形式,详细了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会上,听取了邹永强就峨边彝族自治县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邓华对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峨边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紧抓实全面工作,实践新举措、探索新经验、打造新阵地,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为导向,努力打造大小凉山民族地区基层治理典范,遴选茗新村探索打造“彝家·法治新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模式,找准了法治助推大小凉山彝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在防震减灾和疫情防控方面,峨边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抓早抓小,果断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邓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中、省、市对相关工作作出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全面统筹、重点突出,抓紧梳理防震减灾、疫情防控和法治建设及各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采取切实措施争取升级进位。

  

  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坚定政治引领,做好统筹谋划,全面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深化“1+4+N”工作格局。要聚焦高标准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省委关于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要求、市委部署的法治建设“十件事”等,多维度谋深做实基层法治建设,力求“一县一品”,推进圆满完成考核任务,持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

  

  要持续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流调溯源、轨迹追踪、分流推送、落查反馈等工作。围绕响应启动、指挥调度、舆情导控和现场处置等要素,组织开展全环节、全链条、全变量桌面推演和实兵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第一时间入轨应对、高效处置。

  

  要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加强重点构造区段地震监测能力,扩大预警信息发布覆盖范围,定期组织开展避震逃生演练。要做好隐患排查,深入组织排查易受地震波及的地灾隐患点、山洪危险区、水库堤坝、道路桥梁、学校等重要区域、重要点位,坚决防范旱涝急转和地震叠加引发次生灾害。要坚持生命至上、防疫防震并重,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地震避险疏散工作,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做好抗震、抗洪、抗泥石流等多手准备,备齐各类物资装备,全力保障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峨边彝族自治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防震减灾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汇报会。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