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乐山市法治建设第五督查组赴犍为督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2:23:07 】 【 来源:乐山普法


23fa510a04f52579dff5a51d5cf964e3.jpg


  9月7日,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督查组组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一行对犍为县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开展督查。犍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犍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文富,犍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文军,县法院院长刘晓明,犍为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坤等陪同。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长江上游生态法治保护品牌——“鱼跃龙门”和犍为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调阅了犍为县2022年法治建设和公益诉讼工作档案资料,并召开会议。

  

  会上,犍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汇报了2022年犍为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犍为县检察院检察长杨坤汇报了犍为县2022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乐山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和市委重点工作督导组副县级干部陈育忠反馈了督查情况,并对犍为县在全面依法治市考核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提示。

  

  李鹏飞对犍为县“公益司法保护+生态社会治理法治化”模式和“三位一体”调解机制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犍为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有亮点、有成效。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具体成果和生动实践。二是要做好统筹谋划。推进实施法治乐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八五”普法等法治建设系列规划方案,精心谋划创树品牌,多维度谋深做实基层法治建设,力求“一县一品”。三是要确保考核达标。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抓好省、市法治建设重点工作,逐项分解落实全面依法治市目标考核任务,消除风险,攻坚突破。四是要深化公益诉讼。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六项措施〉的通知》,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围绕重点领域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维护司法公正。五是要加强数字法治建设。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际需要出发,强化数字赋能,推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以数字化法治建设成效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要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围绕维稳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严从实化解社会安全风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