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乐山市法治建设第三督查组赴马边督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2:07:42 】 【 来源:乐山普法


d9edcda58b6cac3990c24d80afa61b3e.jpg


  为全力推动“两规划两方案”落实实施,全面完成2022年度依法治市目标任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9月8日,乐山市委法治建设第三督查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新礼率队到马边县开展法治建设督查工作,马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彦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润全参加调研督查。

  

  第三督导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烟峰镇“凉山第一寨”,听取烟峰镇基层治理和法治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马边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成效,对烟峰镇强化基层法治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农俗生态旅游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基层如何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与乡村振兴相衔接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督察组听取了马边县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反馈了督查情况,对马边县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罗新礼指出,开展法治建设督查工作,是作为乐山迎接全省法治督察和省委依法治省目标考核的重要检验手段。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法治建设。依法治县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牵头抓总系统推动,部门、乡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担当作为协调配合,合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系统推进法治建设工作。要结合实际用好用活立法权,将立法工作主动贯穿于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事项中;要结合民族地区特色,将青少年和老年人作为普法宣传重点,维护合法权益;要确保司法公平正义,为马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是对标补短,确保考核顺利过关。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逐项梳理分解目标任务,高质高效抓好整改落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推动法治建设提质增效。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