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送法入企,共建知识产权保护“防火墙”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8:05:10 】 【 来源:五通桥区人民法院


710ff247f2b7550eef0fe079679dfad6.jpg


  9月8日,乐山中院、五通桥法院深入企业送法上门,到福华集团开展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交流活动,同步走访了省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华集团董事会主席张华。市中院民三庭庭长童红兵、五通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蔚、金山法庭负责人及福华集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五通桥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春主持。

  

  活动开始由福华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的概况、知识产权保护、技术成果转化、安全生产案例等进行介绍,并提出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童红兵庭长介绍了乐山市“三院两庭两点”司法服务保障体系和知识产权案件巡回审判点的工作职责,并就知识产权的民事权益保障、违法犯罪行为的刑事打击进行了专题讲授。

  

  吴蔚院长向福华集团张华主席及与会管理层领导和员工介绍了五通桥区法院服务”中国绿色硅谷”的举措,重点阐述了区法院从企业所需入手,精准施策,加大对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服务力度:一是注重对企业及员工法治理念培养。通过法律讲座及典型案例宣讲,提高企业经营者、职工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强化守法守约理念。二是帮助企业加强合规体系的构建。联合行政执法、行业协会等力量,采取理论研究、司法建议等方式,助力企业防范化解风险,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三是全面、准确落实最高法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产权保护的要求,创新司法保障举措,以实际作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省人大代表、福华集团董事会主席张华对市、区两级法院一行来企业就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交流指导表达了感谢,分享了福华集团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也提出了知识产权维权方面遇到的难题。他表示,创新是企业实现自我超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希望与法院建立良好的法企互动长效机制,通过法律知识及典型案例宣讲、司法建议、合规体系的建立等方式共同筑牢企业知识产权“防火墙”。

  

  座谈会后,法官们参观了企业生产控制中心,并就合同签订、竞业限制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