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乐山市法治建设第五督查组赴沐川督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9 17:29:31 】 【 来源:乐山普法


8a2d9eb9ef27565640c629cd5f772f47.jpg


  9月7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率市法治建设第五督查组,赴沐川县督查调研法治建设工作。沐川县委书记余斌参加督查调研。

  

  李鹏飞一行先后深入沐溪镇向天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国魔芋科技示范园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开展和运行情况,对社区新型基层社会治理理念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国魔芋科技示范园区产业发展充满信心,要求继续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增添法治元素,进一步深化“法助魔芋”特色法律服务品牌。

  

  在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督查调研组听取了沐川县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向沐川县反馈了督查情况。李鹏飞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述新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意义和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落实上级部署安排,做好统筹谋划,进一步推进“两规划两方案”的落地落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促进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协调运转,聚焦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要求,立足县域实际,多维度谋深做实基层法治建设;三要对标补短,确保考核达标,将本次督查作为对沐川县“关键少数”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专项体检”,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逐项分解目标考核任务,实现“两降一升”目标,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