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未”爱守护,五通桥区检察院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57:19 】 【 来源:五通桥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804175649.jpg


  近日,五通桥区检察院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护未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邀请五通桥区卓越青少年发展促进中心的26名留守儿童、10名志愿者走进五通桥区检察院参观学习,感受检察文化,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其法律意识。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长廊、院史室,介绍了案件诉讼的流程、检察文化及检察院的历史发展变革,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和检察文化,传递检察正能量。

  

  随后,同学们走进了乐山市检察机关保护野生动物法治教育基地,讲解员向大家介绍野生动物相关知识,播放“检影说法”栏目视频,并通过剖析典型案件,以案释法、以法释理,用反面教材警醒同学们要保护野生动物,呼吁大家珍爱自然、保护环境,不触碰法律高压线。

  

  活动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同学们发放野生动物保护书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深刻感受到法律与检察工作的庄严性,还了解了敬畏生命,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提升了自己的法律素养。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