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掀起“夏日风暴”,峨眉山市法院开展“拒执打击专项行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4 17:43:37 】 【 来源:峨眉山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大拒执打击力度

提升强制执行威慑力

近日,峨眉山市法院

按照乐山中院执行局部署要求

集中开展“拒执打击专项行动”

当天共完成对

同一位置的10个房产集中搜查

一被执行人随身财物搜查

一被执行人强制拘传

有力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804174304.jpg


  顶烈日、冒酷暑,经过数小时的努力,峨眉山市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对某置业有限公司的10套房产进行了集中搜查,核对房产现状现址,为促进案件顺利执结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前,峨眉山市法院共受理涉某置业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件61件,查封被执行人可供执行房产42个。执行中查明,被查封的部分房产存在管理不规范、门牌号被私自拆改、房产内部情况不明等诸多问题。

  

  为充分掌握房产内部情况,此次专项行动中,峨眉山市法院对其中问题突出的10个房产进行了集中入户搜查,准确把握房产具体情况,下一步,峨眉山市法院将依法对该批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处置,早日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这是搜查令,请配合执行。”在峨眉山市法院执行局的会见室,执行法官正依法向被执行人蔡某宣读并出示搜查令。

  

  张某、周某申请执行蔡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双方前期经法院组织调解,达成一致协议,蔡某于一个月内退还申请执行人20万元,到期后蔡某仅履行小部分欠款,张某、周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进一步查明被执行人真实财产状况,执行干警当场向其宣读并出示搜查令,随即依法对被执行人蔡某的随身财物进行突击搜查,责令其展示随身携带手机上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软件余额情况。

  

  经搜查,虽未发现被执行人贵重随身财物或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但蔡某深刻认识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积极联系家人及朋友筹款,承诺于本月内偿还部分欠款,进一步促进案件执结。

  

  张某申请执行孟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孟某拖欠张某劳动报酬0.9万元,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孟某,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未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后果。孟某承诺偿还欠款,但随后却玩起了“失踪”,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以为就没事了。

  

  执行法官经多方了解,掌握了其主要活动场所及早出晚归的活动特点,执行行动当日,早上七点立即赶赴被执行人孟某经常活动的场所,将其强制拘传到庭,告知其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

  

  到庭后,被执行人孟某深刻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款方案。最终,孟某承诺十天之内偿还欠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在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路上

峨眉山市法院从不退缩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

加大拒执打击力度 维护司法权威

坚决打赢对失信“老赖”的“围歼战”

让失信者无处遁形

让“老赖”无处藏身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