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送法上门覆盖广 专题授课味道“真”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02 19:19:16 】 【 来源:峨边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802191848.jpg


  为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活动,提升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恒走进峨边县委党校、企业、乡镇,为峨边彝族自治县2022年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全县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乡乡村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在党校

  

  汪恒以“法律风险防范”为题,围绕民事、刑事法律风险和认识误区进行深入讲解,通过对经典案例的深刻剖析,重点讲授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认识误区,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如何合理防范法律风险给出了建议。同时向学员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介绍峨边检察机关的监督举措,推动公共高效的执法司法环境。

  

  在企业

  

  汪恒以“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为题,聚焦企业合规管理建设和国有资产保护,围绕推进企业合规的重点举措、焦点问题、面临挑战进行讲解,对推进国有企业依法健康经营、合规管理,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同时重点分析职务犯罪案件的相关特点和原因,提出防范风险和化解危险的对策建议,为与会人员送去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在乡镇

  

  汪恒以“凝聚法治共识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介绍检察机关围绕县委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举措;围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有效预防违法犯罪,讲解乡村干部该如何先自己学法、遵法、用法,再影响身边人知法、守法、懂法;结合司法办案工作实际,运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数据,重点从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等进行讲解,授课内容贴近基层、授课方式通俗易懂,让乡村干部在真实的案例中受到启发,增强法律意识。

  

  下一步,峨边检察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组织检察官走进机关、社区、学校等地,针对不同普法对象的实际需求开展专题授课,加强以案释法,全面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