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为群众办实事丨温情调解抚养费纠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6:09:20 】 【 来源:夹江县法院


父母离异

女儿突患疾病

数万医疗费用迟迟未给

法官温情调解化纠纷

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729160759.jpg


  案情


  熊某与杨某因感情破裂于2016年4月协议离婚,并约定女儿由母亲熊某抚养,产生的抚养费双方各承担一半。起初杨某一直依约履行。可天有不测风云,2021年8月,11岁的女儿查出患有白癜风,多次住院治疗,支出7万多的医疗费用,杨某却一直未支付。面对后续的治疗费用,熊某已无力负担,无奈起诉至夹江法院。


  事关未成年人的权益保障,甘江法庭在受理案件后,高度重视,积极联系杨某到庭参加调解。一开始杨某对金额有争议,双方争执不下,承办法官耐心解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杨某出示医疗发票同时告知杨某:父女亲情值千金,虽然双方已经离婚,但现在女儿身体有恙,作为父亲承担女儿的医疗费及抚养费依然是你不可推卸的责任。最终,杨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庭支付10000元,并表示其余费用会分期足额履行。


  寄语


  对于抚养费纠纷的处理,人民法院不仅仅要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让孩子的健康成长有足够的物质保障,更希望通过这样情理法兼容的纠纷化解过程,唤回往日亲情,让所有的孩子都被温暖以待。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