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借“外脑”,聚“合力”——犍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7 17:28:13 】 【 来源:犍为检察


微信图片_20220727172748.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25日上午,犍为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本次聘任的特邀检察官助理来自税务、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领域的3名专业人员或骨干人才。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甘泉宣读《关于聘请李芳等三名人员为犍为县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并组织学习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有关内容。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坤依次为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随后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深感责任重大,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尽自己所能为犍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坤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感谢和祝贺,并提出要求:


  提高思想站位。此项工作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法律监督工作,实现精准监督的有效途径。特邀检察官助理要站在参与社会治理体系、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的高度,认真履行自身职责。


  发挥专业优势。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要把专业知识和执法经验全面融入检察办案中,积极参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研究“会诊”,不断提升检察监督的精准度。


  强化联动协作。特邀检察官助理将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的法治导向和理念融入各自工作中,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以此促进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良性互动,取长补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