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工伤赔偿引争议 执行法官促履行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5 17:46:25 】 【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行到位一起涉工伤赔付的执行案件。

  

  该案申请执行人在被执行人处工作时被石头砸伤,双方就该案工伤赔偿事宜发生争议,后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主持下达成了一致的调解协议,但协议约定的履行期限到期后,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遂向马边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办理过程中,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拖延执行,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主动通过已被马边法院冻结的公司对公账户向申请执行人支付了部分工伤赔偿款43000.00元,之后,又在执行法官的督促下,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一同前往人社部门办理工伤赔偿事宜,将剩余59000.00元的工伤赔偿款执行到位,至此,本案已全部履行完毕。

  

  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应有之义,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执行工作的开展力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