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乐山 >
井研法院开展执行法治宣传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15 13:48:49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15134823.jpg


  为进一步将法治建设的触角向基层延伸,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近日,井研法院执行局在井研体育公园向过往的群众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的方式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

  

  宣传资料内容贴近群众生活,重点围绕“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热点法律问题,还包含了如何有效防范执行不能等内容。执行法官以案说法,用通俗的话语言简意赅地阐释二者之间的区别与联系,明确指出逃避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会同时面临来自法律和社会的负面评价,不仅会受到法律的惩罚还会影响今后的正常生活。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