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学会工作 >
省法学会侯水平副会长一行到乐山法院开展法治实践创新课题结项评审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4-29 17:21:22 】 【 来源:乐山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429172055.jpg


  4月26日,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省社科院原院长、研究员侯水平,省法学会学术委员、省委党校教授王建华,西南交通大学法律系原主任、教授饶艾,省法学会学术部一级调研员鄢秀芳,省法学会学术部四级主任科员罗梦雪,乐山市委政法委正县级领导、乐山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郭德钊,乐山市法学会秘书长唐恩华一行8人赴乐山中院实地考察评审2021年度省法学会法治实践创新课题《市域治理视阈下少年审判工作模式暨司法保护品牌建设研究》结项验收工作。

  

  评审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乐山中院的课题培育示范基地——井研周坡教育基地、市中区桂花楼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指导服务站和实验小学“海棠花开”法律工作室。

  

  实地考察结束以后,评审组一行与乐山中院课题组召开座谈,并进行专项指导。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鹏,乐山中院副院长范玉介绍了法治实践创新课题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课题组汇报了《市域治理视阈下少年审判工作模式暨司法保护品牌建设研究》课题开展情况,乐山中院、乐山市市中区法院、井研县法院、犍为县法院随后对课题关于示范创建的法治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

  

  评审组专家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成果和创新实践成效,认为课题选题新颖、站位高远,理论研究深入,工作开展有探索、有创新、有成效、有亮点,整体工作情况符合课题评审要求,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评审组指出,建议进一步深化课题调研成果,提高理论的厚度和深度,课题结项验收后继续深入探索涉未案件“三审合一”的审判模式,拓展延伸审判职能,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换工作,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乐山法院“海棠花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经验。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