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榜上有名!峨眉公安这个工作室不一般!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26 10:58:00 】 【 来源:峨眉公安

  近日,四川省乐山市总工会发布乐山市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名单,峨眉山市公安局“童晓冬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工作室”赫然在列,是唯一一个被命名为“乐山市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政法机关单位。

  

640 (1).jpg


童晓冬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工作室

  

640.jpg


  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促进职工技能提升和创新技术转化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640 (2).jpg


精益求精 屡创佳绩

  

  工作室领衔人童晓冬,现任峨眉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务技术四级主任,曾荣获“全省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作先进个人”、“四川政法先锋”等荣誉。

  

640 (4).jpg


  童晓冬创新性地提出了两种人像比对方式,为人员管控和视频流调溯源等重要工作提供可靠的公安信息化支撑。作为技术带头人,童晓冬充分运用“传帮带”,不断提高全队刑事技术水平,工作室现已有成员7名。

  

  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在案件侦破、群众救助、跨区域部门协作、重点人员管控和涉疫视频流调溯源等方面均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至2023年,工作室共采集涉案(事)件视频2304起,通过视频比中案(事)件1714起,落地人员身份共2328人次;

  

  为群众找回离家出走儿童240余名,找回走失老人120余名,找回丢失财物价值约120余万元;

  

  曾协助乐山市其他区县侦查部门对比中落地嫌疑人110余人次,为本市其他行政部门提供业务协作90余次……

  

再接再厉 未来可期

  

  为助推峨眉公安基层警务创新能力走在前列,本着“向科学要警力,向科学要效率”的宗旨,工作室多次开展培训,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外出交流,研究视频智能化应用新技法,为打击违法犯罪和服务民生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640 (3).jpg


  工作室将立足岗位需求,不断推动侦查技术创新性发展,为建设平安峨眉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