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向人民报告 | 峨眉110又被表扬啦!!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15 14:48:46 】 【 来源:峨眉公安

峨眉公安成功建设

110达标单位


9e06ed0326a93df3148c1d30df9a491.jpg  


  峨眉110于1995年开通至今已28年,日均接警量400余起,承担着接报处置峨眉山市近百万群众的报警,24小时守护着万家平安,多次获评”全省110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2022年完成”情指勤舆“机构改革成立情报指挥中心后,以峨眉110接处警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创新打造”景城一体“旅游警务新模式,护航峨眉经济平稳前行,护佑峨眉仙山和谐安宁。

  

聚集规范高效,构建“景城一体”大格局


640 (3).jpg


  峨眉公安紧盯”优化旅游环境、守护游客平安“的旅游发展大局,针对峨眉山市拥有峨眉山市公安局、峨眉山景区分局、峨眉交警大队、峨眉山景区交警大队四支公安队伍,分属城区110和景区110接警的特殊情况,峨眉110找准融合点,以“景城一体”运行机制打破体制瓶颈,打造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更好的护航峨眉山“旅游+经济”发展、守护“游客+群众”平安。

  

聚集联动共治,创建舒心旅游“好环境”

  

640 (4).jpg


  针对我市山区占比62%的地理特点,以及山地遇险、人员走失、游客求助等警情多发的情况,探索建立“纵向协同、横向联动、齐抓共管、一体运行”社会联动共治格局。

  

  联动整治“黑车”“黑导”“拉客喊客”等涉旅乱象,有效维护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市场干净。

  

640 (6).jpg


  联动加强警情快反,“警随客走”,实施“潮汐”式动态屯警值守,及时预判、预警、预防“大客流”,让游客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旁,确保游客玩得舒心。

  

聚焦深耕善治,创建“宠游客”品牌

  

  峨眉公安把服务游客的民生小事,作为110的大事,积极作为、同向用力,用解民忧、纾民难、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640.png


  此外,峨眉公安成立了“峨眉义警”服务队。构建了全市“一村一辅警”的格局,做到“游客所需、警有所应”,以最近的距离、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方式推动事了人和。

  

  峨眉景城一体,山水相依,一半山水一半城,万种风情的峨眉,迎来了后疫情时代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峨眉110也将砥砺前行,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稳定、服务群众、守护平安,展现新时代110的精神面貌。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