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警示教育筑防线 警钟长鸣正新风——乐山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10 09:44:56 】 【 来源:乐山市司法局机关纪委

  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1月5日,市司法局组织青年党员和新提拔的干部赴雷马屏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抓紧抓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教育,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谢红霞,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平带队,雷马屏监狱纪委书记徐尚全、政治处主任刘宽陪同,监狱部分年轻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640 (8).png


  在雷马屏监狱干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雷马屏监狱陈列馆,监区的食堂、宿舍、工区、活动区,零距离体验了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置身于高墙林立、电网密布的监区,参观者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贵。

  

640.png


  随后,市司法局与雷马屏监狱的青年党员和新提拔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就此次参观活动的感受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640 (1).png


  张毓(雷马屏监狱干警):作为一名新提拔干部,对于我所从事的文化建设相关工作,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一方面我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加强大局意识和文化修养,努力做好监狱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另一方面我要增强廉洁意识,洁身自好,在日常工作中讲原则、守底线,用好手中的权,唯有如此,才能为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万毅威(雷马屏监狱干警):作为今年新提任的年轻干部,我将一如既往爱惜自己的事业、践行自己的职责、忠于自己的职守、不背弃职业理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遇事不慌、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在所不辞,在人生的舞台中洒下自己的青春“热血”。

  

  文逸豪(市司法局干部):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深刻感到,这是一段警醒灵魂的教育之旅,感慨良多。尤其是让我最直观、最真实地感受到了违法犯罪的沉痛代价。作为一名乐山司法行政青年干部,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刻吸取违法典型案例教训,进一步树立好世界观、端正好权力观、培养好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不触碰底线和红线。

  

  徐旭(市司法局干部):雷马屏监狱的学习教育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严格的政治体验,加深了我对廉洁从政的理解和坚守。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保持足够的清醒,时时刻刻以清廉品质严格要求自己,在担当有为中涵养廉洁正气。坚守底线、不逾红线,为乐山司法行政系统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艾静(市司法局干部):我们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坚守正确的廉洁观。我们要心怀感恩,对工作尽到忠实和勤勉义务,走正道,依靠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去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让内心充实有力。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信念决定心态,心态决定姿态,姿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成果,青年司法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敢于担当作为。要发挥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发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精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提升直面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三是要严守纪律底线。青年干部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编辑:张宇辰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