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山市检察机关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研究会商工作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6 11:58:31 】 【 来源:乐山检察


640 (3).jpg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近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研究会商工作会。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11个基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参加会议。

  

  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政治部综合宣传处、机关党委依次报告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沙湾区院、井研县院、夹江县院、峨边县院、马边县院依次报告2023年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其他区县院做书面报告。

  

  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汇报2023年对分管领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检务督察部、计划财务装备部就上次研究会商指出的问题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相关分管领导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补充说明。派驻乐山市人民检察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邓绍勋围绕市委联动巡察乐山市人民检察党组的反馈意见,提出了巡察反馈的4个方面、15个类别、35个具体问题作为本次会商议题,相关院领导作表态发言。

  

  李鹏飞检察长结合乐山检察实际以及本次巡察反馈问题,就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党中央、最高检、省委和省院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将学思想贯穿始终。持续深化“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和遵守党章这个总规矩作为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二是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深刻领会和落实“严”的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推进常态化纠治“四风”。三是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于市委联动巡察反馈问题,要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问题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实各项整改任务,确保迅速形成一批整改成果,解决制约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四是要压紧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共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各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工作条线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指导和监督,把责任传导下去,切实监督管理好所属的党员干部。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