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检察院党组反馈联动巡察情况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1 17:06:06 】 【 来源:乐山检察


640 (2).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月19日,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检察院党组反馈联动巡察情况。会前,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反馈了联动巡察情况,移交了反馈材料,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对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开展了整改谈话提醒。巡察组组长邱浥洋向乐山市检察院党组反馈了联动巡察情况,乐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贾全红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鹏飞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邱浥洋指出

  

  2018年来,乐山市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推进司法责任制及综合配套改革,有力推动乐山检察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工作长足进步,乐山检察工作稳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但联动巡察发现,乐山市检察院党组在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引领全市检察事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乐山市检察院党组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政治属性;要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进取精神。

  

  贾全红强调

  

  乐山市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巡察反馈问题,坚定为人民服务宗旨,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为民解难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要聚焦问题短板,从严抓实整改,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做深做实整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深改、持久改。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推动整改,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条条必整改、件件必落实。

  

  李鹏飞表示

  

  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市检察院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检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用好整改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动真碰硬,不回避、不躲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二要以高效的工作执行力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把巡察指出的问题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问题,把巡察提出的建议分解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个解决、逐项销号。三要以积极的工作主动性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调查研究与本部门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边调研边找问题,边整改边解难题,坚持把落实巡察整改与检察业务工作协同推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提升乐山检察工作发展能级的强劲动力。

  

  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吴东、杜晨霞,以及乐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乐山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乐山市检察院县级以上干部、机关中层干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