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委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3年第四次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5:32:21 】 【 来源:嘉州政法

  12月19日,市中区委社会体制专项改革小组2023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汪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学强主持会议。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主要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重点听取了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信访局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2023年社会体制改革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谋划,齐心协力聚焦重点难点,下大力气解难题补短板,持续完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实现了“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构建了“前哨警务站”“平安守望者联盟”“邻里守望”等基层治理模式,健全了暖心贴心重点人群关爱服务体系,有序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和信访法治化试点,助力乐山市获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市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220153059.jpg

  

  会议强调

  

  要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完成上级安排部署改革任务,为实现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和源泉。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系统谋划,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改革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弱项,积极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因地制宜破解痛点、堵点、难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抓改革,攻克关键性改革,深化养老托育服务、就业服务保障和信访法治化试点等重点领域改革,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纵深推进。要聚焦落实抓改革,压实责任链条,健全环环相扣、衔接紧密、运行顺畅的改革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耕善治、和谐共生、美美与共的改革成效。要围绕服务抓改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改革服务群众理念,积极争取更多国省市重大改革试点,用好改革试点政策,边探索边总结边形成制度,努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市中区改革经验。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