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夹江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情况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6-01 09:37:04 】 【 来源:四川省夹江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601093501.jpg

  

  5月31日,夹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伍仕军带队到县法院调研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税务局等12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601093514.jpg微信图片_2023060109351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企业、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夹江法院执行联动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敬波就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参会部门结合自身职能,就税务缴纳、车辆查控、网格员协助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

  

  伍仕军主任在会上对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强化学习提升

  

  既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又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协同配合

  

  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执行联动部门要加强沟通,整合多方资源,凝聚工作共识,形成综合治理大格局。

  

  强化执行力度

  

  县法院要增强斗争精神,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措施,保持执行攻坚势头不减,力度不减,不断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持续向纵深发展。

  

  强化宣传力度

  

  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诚信教育,加大失信曝光,做好正反面典型事例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

  

  强化请示报告

  

  要依靠县委领导、县委政法委协调,统筹力量,夯实源头治理,畅通部门联动,消除执行工作堵点,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