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以学促用,以考促学——五通桥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大培训大比武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15 10:53:38 】 【 来源:五通桥政法

  为深入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5月9日,五通桥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业务培训会和知识测试。会议由社区矫正分管领导李思成主持,社区矫正管理局和各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共16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15105219.png

  

  会上,社区矫正分管领导作动员讲话,传达学习第二季度全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社区矫正对象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以学促用,提升业务素质。新旧对比精准学习《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结合《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重点对调查评估、决定和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考核奖惩的修改内容进行逐条解读,明确执法要点,找准执法风险点,研究讨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和风险防控措施;学习讨论《四川省社区矫正执法文书格式》,准确掌握执法文书使用要求,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230515105233.png

  

  以考促学,提升工作质效。为检阅学习成果,通过闭卷答题形式进行知识测试,考试范围涵盖社区矫正调查评估、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奖惩等方面业务知识。测试合格率达100%,进一步促进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对提升社区矫正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规范执法能力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张晓雨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