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山市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团101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警座谈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5-05 18:36:58 】 【 来源:乐山检察


微信图片_20230505183629.jpg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1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乐山市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团101周年暨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警座谈会。市院45岁以下青年干警齐聚一堂,共谈乐山检察事业,共话美好青春时光。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郭旋主持会议。

  

  会上四名青年干警代表紧密结合“弘扬五四精神、展示乐检青年力量、推动乐山检察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工作感悟、心路历程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积极为乐山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赵云书记对青年干警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彰显政治担当。

  

  要弘扬五四精神,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把“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真正落到司法办案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履行各项具休岗位职责中,不断彰显政治担当。

  

  二要强化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

  

  青年干警要发挥能动性和创造力,奋勇争先,围绕检察工作中的老业务和新课题认真去思考、去探索、去实践。努力做到人民群众有所呼、人民检察必有应,充分展现乐山检察青年干警新面貌、新作为。

  

  三要做到守正创新,勇于善作善成。

  

  努力提高专业本领,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增强本领的紧迫感,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努力、科技运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成为检察工作各条线各领域的行家里手。

  

  赵云书记寄语青年干警:希望广大青年干警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与时代同频,永葆青春人的朝气、志气、锐气,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绚烂青春篇章。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