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口河区检察院多举措关心关爱干警提升队伍凝聚力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4-20 16:46:30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30420164604.jpg


  近年来,金口河区检察院党组在坚持从严管理队伍的同时,高度重视干警的身心健康,把倾心倾情关爱干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干警身心健康,想尽千方百计为干警解决困难,激励干警主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增强干警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

  

  加强培养使用,搭建年轻干警成长平台

  

  根据岗位专业需求和干警自身特点,主动征求干警岗位意愿,建立岗位调整双向选择机制,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在选人用人时,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公平、公正,建立良性竞争机制,为优秀干警搭建展示自我、施展才能的舞台。积极争取区委、区组织部的支持,提拔2名“80后”为院领导;设置了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职位;晋升四级主任科员和四级检察官助理5名,充分调动了辅助与行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拔年富力强的“90后”业务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委员。

  

  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

  

  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一般干警之间每年至少开展2次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健康状况,对工作成绩及时肯定,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使干警从思想上解困、工作中减压,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提醒纠正不良倾向5件次,帮助解决干警困难12件次,疏通干警思想情绪17件次。

  

  加强从优待警,关心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每年组织开展全员健康体检,举办身心健康知识讲座4次,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气排球、羽毛球等文体活动,展示干警才艺,陶冶干警情操,激发干警工作活力和热情。金口河区检察院先后获得乐山市检察机关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男团一等奖、气排球比赛一等奖、乐山市检察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道德风尚奖等,干警先后获得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弩比赛民族标准弩男子立姿二等奖、男子跪姿二等奖等奖项6个。同时高度关注解决干警的工会福利待遇,为干警购买意外险、职工医疗住院互助保障;切实落实婚假、产假、探亲假、育儿假等法定假期;深入开展送温暖工作,做到重大节日必慰问、特殊困难必家访,生病祝愿必看望,让干警能真切感受到检察集体的温暖,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

  

  指派专人负责老干部联络工作,每月电话或微信联系1次,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利用微信向退休干部推送党的理论知识80余条,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确保每名退休干部在理论学习教育中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每年组织退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切实落实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定期请老干部回“家”看看,重要节日到其家中拜访、慰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