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2023年首期“法官夜校”开讲!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7:35:48 】 【 来源:峨眉山市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14173521.jpg


  为有效提升法院干警政治素质、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加快推进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法院工作提档升级,峨眉山市法院以“峩獬豸 淬钢铸魂工程”品牌为引领,推出“法官夜校”常态化学习机制,开展政治建设、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

  

  2月10日晚,2023年首期“法官夜校”研讨活动以“聚焦民事审判质效提升”为主题在峨眉法院举办。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谭丽主持活动,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民庭庭长唐建伟及立案庭、各民事审判团队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学习研讨。

  

  深剖实务

  

  会上,常务副院长谭丽通报了2022年度立案、民事审判质效,指出收结案均衡度、服判息诉率等重点质效指标得分落后,以及个别法官存在司法不规范行为,并对当前审判质效态势进行了研判,分析民事条线重点案件存在的风险隐患,明确改进措施。

  

  各团队负责人就案件的诉前调解阶段工作职责、排期开庭时间、裁判文书撰写、司法鉴定程序推进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了补充发言,最终形成一致意见。

  

  提出要求

  

  常务副院长谭丽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要求。

  

  一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审判工作中。

  

  二是强化司法作风建设,提高司法能力水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作风建设是关键,人民法院的一切审判工作,都要在真心实意尊重群众、理解群众、关心群众的基础上进行,要切实提高庭审掌控、释法说理、文书写作等司法能力水平。

  

  三是狠抓主责主业,提高民事审判质效。要找准短板弱项,紧盯核心指标,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加力加劲,逐项攻克。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结案计划,积极推进落实,真正实现办案质量稳中有进、办案效率进中向好。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