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口河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2-10 17:01:10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10170042.jpg


  2月7日下午,金口河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兰斌主持。金口河区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静、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熊静组长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提出了监督指导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精准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二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三要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从源头减少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四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岗位廉政风险评估防控体系。

  

  兰斌院长表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执政地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一个“活”字,持续加强政治建设

  

  充分发挥“1+2+5”学习模式,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党规教育、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教育。

  

  二是坚持一个“强”字,持续加强责任落实

  

  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动担责、认真履责、严肃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放权不放任、监督不缺位。

  

  三是坚持一个“准”字,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加强对我院作风建设形势的调研分析,盯住重要节点、薄弱环节,查找突出问题,列出台账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

  

  四是坚持一个“严”字,持续加强“三类监管”

  

  充分发挥政治部(督察室)作用,广泛运用线上督察、暗访等手段,统筹推进政治监督、审务监督、一体监督,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监督防线。

  

  会后,全体干警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偏航的头雁》。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