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法院于春节后首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3-01-29 16:55:00 】 【 来源:市中区法院


d58e29b29f07f8fc4ab30b00b0736c26.jpg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治院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中区法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传飞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党组书记、院长潘德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偏航的“头雁”》。观影完毕,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珂就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开展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会上,潘德军向全院干警全文传达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以《谨记贪欲之祸 厚植清廉之风》为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一个篇章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并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体现了党反腐倡廉的决心永远不会动摇!市中区法院虽然始终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司法腐败仍是本院工作面临的最大风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天在这里“扯袖子、打板子、抽鞭子”是为了督促全院干警“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潘德军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初心”崇德修身,铸牢政治忠诚。要坚守住的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把政治学习放在首位、把八项规定精神融入血液,保持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底线、自律警醒、崇德修身。二是要“明定位”履职担当,履行“一岗双责”。人生不是舞台,生活没有彩排。要时刻明确定位,随时进入“角色”,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逐级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三是要“知敬畏”严以律已,坚守廉洁底线。要对照身边人身边事,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拧紧思想“总开关”,在“放大镜”“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

  

  会后,潘德军带领全院干警进行廉政宣誓,相关领导现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