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检察长进党校:传播检察声音 凝聚法治共识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12-01 14:41:47 】 【 来源:井研检察院


18f669285f26fd6abb4952e5e563480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的“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11月28日,井研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云林走进井研县委党校,为2022年井研县新录用青年干部带去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法治课。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首次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是对检察机关的信任,更是期待......”,课堂上,陈云林检察长围绕着检察机关的定位与职责使命,生动诠释“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通过新司法理念解析、理论解读、典型案例释法等形式,结合近年来井研县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情况以及实际工作感受,引导学员关心和支持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帮助和促进检察机关“用好”检察权。

  

  听课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理论与实践并重,内容丰富,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直观、更立体、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还收获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真经”,受益匪浅。

  

  检察长进党校授课,是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务实举措,也是传递新司法检察理念、凝聚法治共识的实干举措,井研县检察院将在该项行动中积极宣传检察职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使检察工作取得更高的成就。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