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强化法治保障,喜迎二十大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7:47:18 】 【 来源:峨眉山景区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919174655.jpg


  为全面提升民辅警执法能力,2022年9月15日,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召开执法风险研判会。

  

  法律指导规范建设

  

  会上,法制室吴杰主任指出了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法制案件审核和网上巡查,以会代训的方式,对接处警、受案立案、线索查证、询(讯)问笔录、现场勘查、证据材料收集及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执法监督落实落地

  

  政委杨思军强调:以“走出去学,请进来教”、警种牵头等灵活多样方式,提升民辅警综合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及时发现、预警和纠正受立案环节的执法问题,督促办案单位整改不规范问题,确保案件经得起检验。

  

  执法培训亮点纷呈

  

  最后,与会人员对如何规避执法办案环节中易发生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讨论,积极为分局的执法规范化建设献计献策。此次执法风险研判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法制员队伍建设,提升全局民警的执法规范化水平。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