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召开重罪检察业务培训会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6 18:00:03 】 【 来源: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7170350ae0361044174c60f7f59bee67.jpg


  为落实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关于开展“质量建设年”四项活动的要求,全面提升市中区重罪案件办理质效,助推法治市中区建设,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于 2022年9月5日召开重罪检察业务专题培训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沛作专题授课,第一、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徐沛从适用强制措施、引导侦查取证和检察监督履职三个方面对检察机关如何办理重罪案件进行了讲授:要践行少捕慎诉慎押政策,把握宽严相济尺度,对严重暴力、涉枪涉爆及重大毒品案件,依法批捕、追诉;要督促侦查机关全面取证,动态引导侦查,着力提高案件质量;要立足检察监督职能,适时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检察建议,保障重罪案件侦查有序进行。

  

  随后,参与培训的干警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如何做好重罪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接下来,市中区检察院将坚持以提升案件质效为导向,依法办理重罪案件,努力让全区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