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特邀检察官助理“持证上岗”促办案专业化水平提升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17:57:21 】 【 来源: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6ab61e898e7a93a9f02a0102b169a211.jpg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2022年9月2日,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举行了第一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聘请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单位6名专业人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发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波等相关同志参加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晓飞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罗波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胡晓飞宣读了《关于聘请彭源等六名同志为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

  

  周发祥结合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从为什么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其主要职责是什么、怎样协助检察机关办案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借助“外脑”,不断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从聘任工作开始,特邀检察官助理就是检察机关的重要成员,彼此都要真诚相待,积极配合。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以此为纽带,努力搭建起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机关专业化协作的“连心桥”,建立起密切交流、通力协作的良好关系。尤其是检察人员要放低姿态、谦虚好学,主动向特邀检察官助理请教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并正确运用,不断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同时,政治部、办公室等部门要积极做好联络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共同营造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检察办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周发祥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对相关行政单位和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