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以案为鉴强警示 正风肃纪守铁规——党组书记集体谈心谈话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5 18:15:17 】 【 来源: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815181454.jpg


  2022年8月12日,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发祥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与全体干警集体谈心谈话。

  

  周发祥从近年来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入手,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干警们谈恋爱婚姻、工作生活、理想未来等,深刻剖析了相关案例发生的深层次原因,认为更多地是个人主观上存在问题导致了行为“失守”,主要表现在:个人理想信念缺失,思想上放松了自我要求和被“围猎”的警惕,没有约束好八小时之外的行为,没有净化好朋友圈,在金钱、权力和美色诱惑面前没有上好“保险栓”,没有算好经济账、家庭账、人生账,抱着侥幸心理,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给自己、给家人、给单位、给社会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和损失。为此,周发祥对全体检察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要强化自我修养。要认真践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检视自我、反思自我、警示自我。要始终牢记初心,明辨是非,不盲目攀比,不盲目自信,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约束,牢牢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绝不违纪违法。

  

  要坚决拒腐防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安于清贫。在遇到各种诱惑和困难时,要多想想自己的初心,多想想自己来时走过的路,付出过的汗水,期待过的未来,还有自己最放不下的家人。不伸手、不冲动、不逞强、不贪婪、不偏执,始终保持积极平和的健康心态。珍惜已经拥有的,努力创造更好的,好好生活和工作。

  

  要履行“一岗双责”。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除了督促干警尽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外,还要时刻关注干警思想动态,工作和生活困难,尽力关心帮助,谈心开解,善意提醒,引导干警正确面对得失、困难和诱惑,避免因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造成个人极端事件发生。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