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夹江县检察院加强司法警察规范化建设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5 18:10:06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815180942.jpg


  8月11日,夹江县检察院召开警务队伍建设暨辅警招录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参与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回顾总结了夹江县检察院上半年司法警察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原因,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法警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四个意识”。

  

  二是强化责任讲担当

  

  以融入办案为中心,进一步抓好机关办公、办案和履职过程各环节的警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三是从严治警讲纪律

  

  继续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狠劲,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谈心谈话和家访活动及时掌握法警思想动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警队伍。

  

  四是建章立制讲效能

  

  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警务工作有制度可依,有章程可循。积极完善办案工作区功能建设,加快法警执法装备更新升级,推进“四大检察”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