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市中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58:37 】 【 来源:市中区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812175814.jpg


  8月11日,市中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基层法院院长会议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精神。受党组书记、院长潘德军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传飞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李传飞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乐山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领学了市委政法委廖全军书记对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批示、乐山中院邓鹏院长讲话精神,并通报市中区法院1-7月工作考核完成情况、安保维稳情况及创建活动推进情况。与会人员针对质效目标考核、创建活动中期测评指标情况、安保维稳现状中存在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并相应提出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解决措施。

  

  李传飞同志针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推进,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问需于民,拓宽司法服务广度。要依托“海棠花开”司法品牌,以群众司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创新便民举措、拓宽服务广度,及时回应群众期盼,推动创建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全区人民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问技于民,强化安保维稳力度。要厘清信访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紧密团结基层群众组织,做好风险防范化解,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问效于民,提升审执质效高度。要围绕全市法院“保五争三”综合考核目标,聚焦执行案件四项指标等弱项,以推动“六优司法精品工程”为抓手,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稳中求进,切实在审执主业中彰显求真务实、团结坚韧的海棠精神。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