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深化警企共建携筑辖区平安环境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25:12 】 【 来源:金口河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812172450.jpg


  近日,金口河区公安分局与国能大渡河枕沙水电建设管理分公司、国能大渡河枕头坝发电有限公司开展警企共建座谈会,金口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聂,枕沙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谢祥兵,枕头坝公司副总经理姚云,金口河区公安分局、枕沙分公司、枕头坝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金口河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钟非主持。

  

  本次座谈会,双方按照“公安指导、企业落实、突出重点、共创平安”的原则,在法制教育、企业治安、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搭建“警企共建”合作平台,并签署了《关于警企共建的谅解备忘录》,牢固树立了“涉企犯罪快打、涉企服务快办、涉企隐患快排”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了“警企共建”常态管理相关内容。

  

  会上,王聂同志介绍了金口河公安近年来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建设优良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成效。

  

  他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最有力的领导、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继续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推动枕沙水电站项目周边治安环境持续稳定。二是强化打击,提升质效。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打击违法犯罪”这一主业主责,持续保持对涉企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三是深化协作,凝聚合力。警企双方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扩展合作成果,提升企业除险保安的能力水平。四是提升能力,规范执法。在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既要深化警企合作,又要明晰政商界限。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警企之间互动合作力度,形成了携手抓稳定、保平安、促和谐的合力,提升打击与防控涉企犯罪的效能和主动服务经济发展的实效,共同谱写安全、稳定、和谐的警企合作新篇章。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