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金口河区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27:56 】 【 来源:金口河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812172737.jpg


  8月11日,金口河区法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会上,兰斌院长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金口河区法院2022年1-7月考核工作情况。金口河区法院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创建示范法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兰斌院长强调,此次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中,邓鹏院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目标任务明、部署要求实,是做好金口河法院下半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落实。

  

  一是以“谋”为先,明确目标任务

  

  对标常态化推进“六个实质化”提出的“六问”,全面分析工作形势,充分认清短板弱项,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实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即使“千舟竞发”,也能“奋楫争先”,实现“激流勇进”。

  

  二是以“效”为靶,深挖司法潜力

  

  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和“六优司法精品工程”等工作为抓手,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平安建设、服务大局、诉源治理、法治宣传等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认真答好司法为民、增强服务、改进作风“三张答卷”,推动金口河法院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是以“稳”为要,坚守安全底线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强化疫情常态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四是以“责”为担,抓好关键少数

  

  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引领全体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国家、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