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凝心聚力 笃行不怠—井研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7:09:56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812170929.jpg


  8月10日,井研法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工作会,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刚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推进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领学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重要批示内容。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示范创建和当前重点工作,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刚院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结合井研法院实际,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

  

  一是狠抓审判质效不停步。要紧紧围绕指标要求,巩固优势指标、提升弱势指标,刑事审判庭要加快审结力度,强化判后答疑,民事条线要提高收结案均衡度和结收比,提高服判息诉率,执行局要加大执行力度,用足执行措施,充分查控财产,高效处置资产,全力提升我院审判质效整体水平。

  

  二是常抓“六个实质化”不懈怠。要按照我院年初提出的“五常”工作思路中的“以常效之举确保‘六个实质化’常态推进”,对标对表,细化举措,用工作实效回答省高院王树江院长在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围绕常态化推进“六个实质化”提出的“六问”。

  

  三是紧抓目标任务不松劲。要聚焦示范创建和县委、上级法院下达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一体推进。班子成员要下沉督导,对照目标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弥补短板;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把目标任务的完成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争取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四是细抓除险保安不大意。要坚决落实市委政法委“五个务必”、市中院党组“安全稳定不出事”的明确要求,聚焦“人、车、防疫、防汛、办案、卷宗”等方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快速、精准进行处置,切实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环境积极贡献井研法院的智慧和力量。

  

  五是严抓队伍建设不动摇。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警,院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督察室要常态化开展督察和通报,必要时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严肃追责问责,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以“严管”彰显“厚爱”。

  

  会议还传达了乐山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暨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和全市法院司法警务暨安全保卫工作会精神,对推进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和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井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刚主持。井研法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