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犍为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携手“新联会”启动捐资助学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29 17:05:55 】 【 来源:犍为县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29170526.jpg


  近日,犍为县人民法院与“犍为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携手召开了捐资助学启动会,县“新联会”轮值会长贾春容主持会议,犍为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李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及县“新联会”成员企业参会。


  会议首先由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进介绍捐资助学活动情况。


  他指出:近年来党委和政府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实施民生工程,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为民办实事,对考入大学的学生资助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前期法院执行局在案件执行过程中,了解到华东理工大学大一学生小万家庭十分困难,随即联系了犍为县“新联会”,提议将小万作为家庭励志典范列为资助对象,每年资助2000元直至大学毕业。县“新联会”40名成员对该提议进行了公开表决投票,其中39人同意,1人不同意,0人弃权,表决通过该提议。


  启动会上,因小万生病无法到场,由他的姐姐小梅代领了受助资金2000元。她由衷感激今天在座的各位领导以及各位爱心人士对弟弟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今后会常怀感恩,永远记得这份善意,努力为社会做贡献,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期望。


  会议最后,犍为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李勇奇对捐资助学的各位“新联会”成员表示感谢并强调:


  这次捐资助学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自开启栋梁工程以来,犍为县“新联会”“知联会”“工商联”等机构积极响应犍为县委县政府号召,投身到捐资助学中来,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这次捐资助学活动,一是展现了同心同向。“新联会”积极响应犍为县委县政府号召,真正践行“同心同向”宗旨,展现出了画好同心圆,体现了高度的自觉性,关心犍为教育,心系犍为学子,做到了党委有号召,“新联会”就有行动。二是展现了社会担当。我们“新联会”的成员,大多数是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企业,而现在我们面临共同富裕,全面走向小康社会,我们关注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让所有人共同进步,体现了社会责任感。


  他希望:“新联会”在捐资助学方面形成系统化的、常态化的、规范化的体系和制度,并长期坚持。充分发挥“新联会”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希望所有成员能够资助更多青年学子,走出犍为、走出四川、乃至走出中国,让品学兼优的学生飞的更高、更远。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