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峨边公安局红旗派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18:29:50 】 【 来源: 峨边警方


微信图片_20220711182926.jpg


  为响应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号召,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涉爆物品安全管理,积极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峨边县公安局红旗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治爆物品库房、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治爆物品库房检查中,民警主要通过实地查看视频监控设施是否全方位正常运行、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可用、日常台账登记是否规范等方式进行。

  

  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民警要求仓库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对相关管理负责人提出要求:

  

  一是落实主体安全责任。

  

  严格执行仓库值班制度,确保双人值守、人不离岗。

  

  二是落实保管登记制度。

  

  制爆物品进出库要逐一如实登记,炸药雷管的数量、领用人员、实际去向等务必登记清楚。

  

  三是落实“四防”管理措施。

  

  高度重视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措施,防止制爆物品丢失、外流导致安全案(事)件的发生。

  

  在医院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医院的消防安全通道及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巡逻台账、应急防卫器材配备等方面进行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指出并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与医院领导及安保负责人交流,要求相关人员要提高安全主体责任和警惕性,力求做到提前预防、及时发现、尽早处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若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告知相关部门及派出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