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 走好新的检察赶考路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08 16:02:23 】 【 来源:夹江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708160159.jpg


  党校专家辅导讲

  

  近日,夹江县检察院邀请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平为全院干警上宣讲辅导课。

  

  宣讲课上,赵平副校长以《高举伟大旗帜,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简明扼要地概括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解读了四川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为检察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党组书记带头讲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双深入华头镇川溪社区,以《学习党代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为题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李明双同志聚焦四川省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和大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李明双同志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我们基层的学习工作中,指导我们做好社区各项工作,要将“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十二字总思路贯穿于、落实到社区工作中,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支部书记专题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高全体干警对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夹江县检察院三个党支部陆续召开支部学习会议,开展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专题学习会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党员干警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努力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检察工作发展的有力举措。

  

  班子成员进企讲

  

  夹江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祝庆深入吴场镇凯达陶瓷厂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祝庆同志结合办案实际,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运用通俗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为职工们讲解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并就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农民工如何追讨欠薪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主动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向企业介绍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

  

  党务干部下村讲

  

  夹江县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赵志刚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给吴场镇金柏林社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赵志刚同志紧扣党员群众代表的关注点和兴奋点,理论结合实践,以夹江县策划包装的“百里茶乡”“百里水乡”为例,变说教为故事,变深奥为生动,用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认真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把全县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谋发展的工作精神传递给大家,鼓舞党员群众以坚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一书记入户讲

  

  驻村第一书记廖嘉俊采取面对面、送学上门等宣讲方式,以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办法,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翻译成“地方话”“家常话”,实现宣讲效果入耳、入脑、入心,同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主要指标,细致询问贫困户近期的生产、生活动态,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下一步,夹江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诉求,持续深入基层,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