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井研县法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06 18:55:00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06185432.jpg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井研县法院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

  

  井研县法院党组、各部门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院干警将思想统一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使出“闯”的干劲、保持“干”的激情、展现“新”的面貌。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

  

  聚焦“回顾伟大成就”“展望新征程”“书写使命担当”等主题,掀起讲党课热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导学作用,党组书记、院长李刚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为全院干警讲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支部内讲专题党课1次。开展“橘乡天平论坛”引“燃”微党课比赛,引导全院干警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投身火热实践。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红色践学”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党员前往竹园烈士陵园,瞻仰成都战役竹园铺战斗胜利纪念碑,重走战斗遗址,齐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学习革命先辈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使青年党员深切体会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作为青年一代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开展谈心交流,对照入党誓词谈理想信念、找短板差距,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

  

  28名党员干部深入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收集群众实际困难、需求和意见建议,鼓舞他们坚定面对困难的意志,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创造更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颁发一枚纪念章

  

  为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与使命感,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向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同志颁发“在党50周年纪念章”,关心了解老同志的健康情况,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同时积极引导老党员同志始终牢记入党誓言,继续发挥余热,把老党员的好作风、好精神持续发扬下去。

  

  组织一轮志愿服务

  

  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为期2个月的集中入户服务。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骗技巧浓缩制成宣传手册,在进行防疫排查时向群众发放,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下载安装,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井研县法院将不断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