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乐山中院审委会专委傅晓兰一行到井研县法院督导示范法院创建工作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7-06 18:52:23 】 【 来源:井研县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06185157.jpg


  6月29日,乐山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傅晓兰一行到井研法院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井研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刚陪同调研。

  

  傅晓兰专委一行实地查看了周坡法庭诉讼服务室、科技审判庭、文化长廊、荣誉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了解法庭人员配置、办案数量等情况,听取了法庭开展诉源治理、无讼村(社区)创建、绿色法庭品牌打造的情况汇报。

  

  傅晓兰专委一行还前往井研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了解井研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情况,并参观了解了井研家庭教育指导法律实践基地、“海棠花开”井研法律工作室建设情况。

  

  随后,傅晓兰专委一行与井研法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刚院长就井研法院推进示范法院创建、审判执行工作、“五色法庭”品牌打造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傅晓兰专委对井研法院今年来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认为井研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部署早、措施实,尤其是人民法庭建设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成效显着,同时对审判质效的重点指标进行了逐一分析研判,并针对井研法院短板指标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性建议。傅晓兰专委要求:

  

  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提升审判质效

  

  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法官工作站的职能作用,拓展推进诉源治理新方式,探索融入基层治理新模式,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要加强审判管理,科学研判,对标找差,保强项、补短板,着力提升各项审判指标。

  

  强化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要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促进“坐堂”审判与“巡回”审判相结合,“一站式”诉讼服务与“在线”诉讼服务相结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送法进乡村”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一庭一品一策”,提升品牌效应

  

  要结合井研实际,进一步找准人民法庭工作切入点,扎实推进“五色法庭”品牌、未成年司法保护品牌打造,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品牌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全面展示人民法院工作风采,推动特色名片见行见效。

  

  李刚表示,井研法院将以此次工作督导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督导意见建议,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全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确保示范法院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