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井研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6:54:30 】 【 来源:井研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610165404.jpg


  近日,井研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云林主持,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结了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四川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和系统布局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发言讨论。

  

  检察长陈云林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王晓晖书记多次提到我们是新时代的赶考者、答卷人。作为基层检察长,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求极致精神落实“质量建设年”要求,立足井研县作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县这个新起点,以能动检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再接再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服务保障井研县打造“川字号”粮油产业振兴的丘区样板。

  

  第一检察部主任吴刚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明确了思路和重点,刑检部门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及市院绩效考评任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等重点工作,全面能动履职,以刑事检察工作出色成绩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二检察部主任曾莉

  

  通过学习两个报告的决议和精神,我深刻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工作中要廉洁从政、永葆本色,构建风清气正的部门良好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好队伍的同时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带头接受各方监督。

  

  办公室主任谭有文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四川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王书记作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大会描绘了一幅治蜀兴川、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美丽蓝图,我作为一名检察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组织好所属部门干警贯彻落实,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领会。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各支部要及时召开部门会、支部会,认真抓好学习宣讲,将大会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干警,确保思想统一、行动一致。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检察保障。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目标和县委发展战略,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在思路上认真探索,在举措上大胆创新,在行动上一丝不苟,扎扎实实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井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支撑。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要持续深化队伍管理,继续探索队伍管理新模式新方法,不断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发展。在队伍素能提升、规范管理联动、内部监管增力上求突破,持续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检答网”“学习强国”“中检网”等学习平台,着力提升干警法治思维和履职能力,为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四要围绕绩效任务,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以推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重点,研究吃透各项绩效考核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提升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的质量与效果,确保年初提质升位目标如期完成。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