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
www.leshanpeace.gov.cn 】 【 2022-06-10 17:47:29 】 【 来源:乐山政法


  5月27日至5月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后,我市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热潮。乐山政法微信公众号今天继续为您推出全市政法干警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汪 勇

  

  市中区政法系统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以此为新起点,对标要求、担当作为。我们将坚决维护党的绝对领导,坚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我们将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中心城区社会大局稳定。我们将坚决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法治改革,推动市中区社会治理迈向更高水平。

  

  五通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李 兵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保安全是底线要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同时会议强调要以“加强先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强化‘双碳’目标科技支撑”,这是培育增长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我将同全区广大政法干警一起,以本次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为建设乐山“中国绿色硅谷”核心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为重点,以打造工业园区法律服务综合体为有力抓手,努力打造“法耀硅谷”政法品牌,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园区公共法律服务的供给效能,充分彰显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政法担当,为加快推进建设“绿色大硅谷”、美丽小西湖、幸福五通桥贡献应有力量。

  

  沙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帅 建

  

  沙湾区政法系统将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党的政治统领,持续深化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为根本,抓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构建良好法治环境,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金口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谭 伟

  

  金口河区政法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我们将深入推进平安金口河建设,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我们将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奋力谱写金口河政法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峨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秦贵富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区县政法委书记,我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织牢织密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进一步夯实平安峨眉建设基层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峨眉山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犍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蔡文富

  

  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后,我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工作中,我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克难奋进,讲求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犍为、法治犍为而奋斗,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井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马启国

  

  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号角。身逢伟大时代,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定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树好旗帜正方向、锚定目标绘蓝图,识风险、迎挑战,在“建队伍、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护平安”上持续用力,蹄疾步稳抓落实,高效推动三级综治中心建设,扎实开展网格化管理优化调整,积极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全面加强政法基层基础工作,建设一个稳定和谐的井研,护航井研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井研政法力量。

  

  夹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张贤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四川未来五年发展的宏阔蓝图,为我县践行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我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根本保障等融入到政法工作中,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县委“123”目标定位,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夹江建设,推动政法力量在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上发挥强有力保障,把宏阔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沐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王 勇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的卓越成就,擘画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省新一轮建设发展的冲锋号,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聚焦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为抓手,扬优势、补短板,夯基础、重创新,推动平安沐川、法治沐川建设再上新台阶。

  

  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陈 伟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全面推进法治四川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为政法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线,聚焦政法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创建彝区治理品牌,打造“多元+自治”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达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峨边。

  

  马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方彦兵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成绩振奋人心,擘画蓝图催人奋进。马边政法机关将持续深刻学习领会,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及“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重大使命,不断增强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造彝乡社会治理品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高压严打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法治马边、平安马边建设达到更高水平。


编辑:何盈巧
中共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